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1.现代通信系统及应用

现代通信系统设计及应用方向主要培养通信与信息领域科学工作的专门人才,其主要研究是以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与交换、信息处理等为主体的各类通信与信息系统。囊括了移动通信网络优化、无线通信系统技术、信息编码与传输、电磁场与微波等研究方向。

2.信号与信息处理

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是集信息采集、处理、加工、传播等多学科为一体的现代科学技术,该方向培养的研究生应在信号与信息处理方面具有坚实、深厚的理论基础,信号与信息处理方向主要研究信号信息的采集、处理、加工、传播等技术。具体涉及到雷达信号与信息处理、自适应信号处理、遥感数据处理、多媒体信息处理等众多领域。

3.应用电子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方向是面向现代电子技术行业,适应高科技电子产品和设备的研发、生产、应用的第一线需要,培养具有现代电子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的高技能专门人才。主要研究电子技术在多个行业的应用,本研究方向主要涉及有模式识别与智能感知技术、新能源信号检测与分析、新型传感检测分析系统设计、无线传感网络、容错与故障诊断技术、RFID应用、电路与系统CAD及设计自动化技术。

4.半导体光电器件设计与应用

光电工程方向是以光学为主的,并与电子科学、信息处理等学科紧密交叉和相互渗透的学科。学习包括量子电子学、光纤通信器件的设计与开发、光电成像实时处理技术等多学科融合实用技术。培养从事光电工程相关领域的设计、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人才。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