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一、 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

云计算研究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大数据分析研究包括数据质量和数据管理、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算法、预测性分析能力和语义引擎。本培养方向面向这一广阔的应用领域,通过基于云环境下的算法研究、大数据处理等方向的研究课题,使研究生在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方面得到系统深入的培养和训练。

本学位点该培养方向有导师4人,学术带头人为刘利民教授。

二、 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

人工智能主要研究如何用人工的方法和技术,使用各种自动化机器或智能机器模仿、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实现某些机器思维或脑力劳动自动化。主要研究领域有专家系统,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自动定理证明,自动程序设计,机器人学,博弈,智能决定支持系统和人工神经网络。本培养方向面向这一广阔的应用领域,通过机器翻译、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等方向的研究课题,使研究生在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方面得到系统深入的培养和训练。

本学位点该培养方向有导师4人,苏依拉教授为学术带头人。

三、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计算机系统是相对于通用计算机系统的一种重要的计算机系统存在形式。本培养方向面向这一广阔的应用领域,通过小型无人机飞控系统设计、机器人环境感知与运动规划、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系统等方向的研究课题,使研究生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的理论与实践技术方面得到系统深入的培养和训练。

本学位点该培养方向有导师3人,李健教授为学术带头人。

四、 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研究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保障网络环境下的信息系统安全。主要内容包括各类网络的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传输、交换和路由技术,计算机网络管理与优化技术,以计算机网络为平台的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网络环境下保持信息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和可追溯性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信息的安全传输、访问控制和信任管理。

本学位点该培养方向有导师4人,王钢副教授为学术带头人。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