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简介
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点简介

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点,专业代码085208,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3年12月批准建立,20159月开始第一届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领域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处理、编码、传输、交换等技术,具体研究领域涵盖数字通信与网络技术、宽带接入网、光纤通信、移动通信、数字图象处理、数字语音处理、遥感信号处理、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多媒体处理、传输与终端、显示技术、现代无线技术、微波技术等。本学位授权点以通信与电子信息技术的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际的通信与电子信息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通过整合课程体系和加强校企联合培养,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工程实践,着力提高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拟将工程硕士生培养成为电子与通信领域所需的通信工程师、电子工程师、信号处理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等各类优秀工程师人才,为自治区及周边省市的通信和电子制造行业的发展服务。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