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现代数字信号处理——研究生精品课程

现代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简介

近年来,随着现代通信、信息理论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飞速发展,信号处理的经典理论也在向现代理论演化,如信号的时频分析与处理、小波变换等,使人们可以有效地分析、处理非高斯信号和非平稳时变信号。这使得现代信号处理成为现代通信系统、电子科学技术以及自动控制等众多学科的理论基础和有力工具。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信号处理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与常用的处理方法,能够较全面地掌握有关现代信号处理的理论及其分析方法,并且通过跟踪本学科的最新发展,来启发培养学生适应未来新学科发展的综合创新能力。

主讲教师简介

高志奇,男,1980年生,汉族,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就职于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

1999-2003年就读于内蒙古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3-2006年就读于内蒙古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13-2016年于就读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

主讲本科生的信号与系统、电子系统仿真等课程;主讲研究生的现代数字信号处理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雷达信号处理。目前,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余项,主持和参与各类教学改革项目5项,获得教学技艺大赛、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多项。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