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技术与应用
实验室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中心主任:黄平平 教授

实验室通过区外引进与校内培养并举的方式,形成了一支优秀的青年学术队伍,现有成员12人,其中博士7人,教授3人。入选省部级人才工程8人次,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创业团队,先后获自治区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实验室以内蒙古工业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为基础,是自治区第一个雷达技术与遥感应用研究机构,重点开展雷达信号处理及其典型应用研究,填补了自治区在该领域的空白。

实验室近年来主持了国家级项目10余项和其他各类项目30余项,并于2018年获批国家高分重大专项项目,科研经费累计2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微波三维成像处理方法获IET国际雷达会议优秀论文奖。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自治区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中国环境遥感应用突出贡献奖等多项奖励。地基微变监测雷达系统研究成果已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建立了自治区第一家雷达高技术装备研发与生产企业。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