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
实验室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负责人:房建东教授

内蒙古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是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以及智能感知与物联网大数据跨行业融合应用方向的支撑平台,也是我区智能感知与物联网大数据跨行业融合应用领域的科研平台。自组建以来,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用于建设实验环境和实验条件,有GPU服务器、边缘计算一体机、大数据存储器、模型训练机、APU计算机、高性能图像处理机、嵌入式智能系统开发平台、AI系统和数据库等软件、以及先进知觉传感器等数据采集设备,拥有开展智能感知与物联网大数据跨行业融合应用方向科研创新的基础硬件和软件技术设施。

重点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15人,流动人员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9人,副高级职称4人,自治区高校学科带头人2人,入选省部级人才工程4人。建有智慧农牧业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拥有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团队农牧业智能决策技术应用体系创新人才团队、自治区电子技术系列课程优秀教学团队

重点实验室以智能感知、智能系统、信息采集传输等基础共性知识方法为理论核心,以集成创新为技术手段,面向智慧领域管控一体化需求,针对基础物联数据标准化采集汇聚技术、物联信息感存算一体化技术、目标特征信息呈现与系统重构技术,开展深入研究。建设和发展多学科交叉的、开放的、有区域特色的智能感知与物联网大数据跨行业融合应用创新实践平台,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需求的应用创新型人才。主要科研方向有智能感知与分析决策、嵌入式智能技术、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近三年实验室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成果转化6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3项,发表学术论文36篇,提交咨政报告2件,出版科技专著2部;科研成果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1项。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