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1.计算机应用技术

研究云计算、大数据、嵌入式、物联网、软件工程等领域。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分布式计算、并行计算、效用计算、数据质量与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嵌入式系统的体系结构、软硬件设计、开发与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存储、传输、处理等设计、开发与应用;软件系统的体系结构设计、可靠性分析与质量保障。

2.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研究各类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保障网络环境下的信息系统安全。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各类网络的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传输、交换和路由技术,计算机网络管理与优化技术,以计算机网络为平台的计算技术,计算机网络环境下的保持信息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可追溯性的理论、方法与技术,信息的安全传输、访问控制和信任管理。

3.人工智能与智能信息处理

人工智能是研究人类智能活动的规律,构造具有一定智能的人工系统,研究如何让计算机去完成以往需要人的智力才能胜任的工作,也就是研究如何应用计算机的软硬件来模拟人类某些智能行为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智能计算等领域。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