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务公告>>正文
信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1-03-22 09:50     (点击: )

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特制订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学院成立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组 长:李春明

副组长:王彩玲、黄平平

成 员:苏依拉、杨传颖 、高志奇、董亦凡

秘 书:全欣娜

二、复试工作安排

(一) 复试方式

我院复试工作原则上采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备用复试平台为“阿里钉钉”平台,我校在校考生可申请现场复试。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复试错时错峰分批次进行。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按通知要求准备相关设备和材料。

(二) 考生复试流程

1、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及时登陆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或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网站查看相关通知,学院将提前组建相应复试小组的钉钉群用以联系复试考生。

2、考生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的考生端,在规定时间内交费、上传面试材料:资格审查表、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本科阶段成绩单、考研初试准考证、学籍认证报告(应届生提供)或学历证书(本科毕业证)与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供此两项)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往届考生需提供户口本和工作单位在职证明(以报名时填写的工作单位为准)。

3、考生根据各复试小组安排进行系统测试演练。

4、考生按照复试安排进行复试。

(三) 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

1、考试时间:

一志愿上线考生参加第一批复试,时间定于2021年3月21日(星期日)上午9点开始。

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备考,调试好相关设备;参加现场复试的我校在校考生需提前半小时到场备考。

2、面试考场设置:

面试组考官使用集中模式,根据复试考生专业和人数分为4组:

金川电力大楼913室(电子与通信工程)

金川电力大楼918室(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金川格物楼B 501室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

金川格物楼B 502室 (计算机技术)

(四) 调剂考生的具体复试安排将根据调剂工作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五) 复试内容

复试采用网络面试的形式进行,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包括两部分考核内容:

1、专业能力考查(专业基本知识、专业实验技能):满分30分。

由考生现场抽题(题目的套数为复试考生人数的 1.2 倍),然后以口试或板书的形式进行作答。专业能力考查内容参考:http://yjsch.imut.edu.cn/info/1006/5070.htm (附件:复试考试大纲)

2、综合面试:满分70分。

考核内容:对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的掌握程度、潜在的科研和工程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英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心理素质等。

(六) 各学位点成立复试工作小组,负责面试工作,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

(七) 各学位点的复试考生以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为依据进行排序,按照各学位点的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