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动态>>正文
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师生赴呼和浩特万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2021-12-27 13:48     (点击: )

20211225日,我院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教师、研究生一行18人,为开展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在农业领域应用研究,赴呼和浩特万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实地调研活动。调研团队重点针对果实成熟度、果实品种类型、果实纹理结构、花卉采收等问题进行现场数据采集,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

万鑫农业的管理人员带领我们分别参观了示范区的西红柿区、草莓区、花卉区,重点介绍了园区应用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科学用药等绿色防控技术,保证产品绿色、健康、安全并逐步形成以农业产业为基础,结合高新农业、高效农业、拓展农业、生态农业等多重功能为发展方向的科技型发展园建设特色。

通过实地调研,使师生们对当地农业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对现代信息技术植入农业领域、助力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明晰了重点实验室在利用人工智能、感知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解决农业问题的方向和切入点,深刻意识到理论结合实际的重要性。

内蒙古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