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动态>>正文
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参加自然科学学术年会活动
2020-09-20 10:13     (点击: )

9月16—18日,内蒙古科协等单位举办第十五届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及系列活动。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及研究生参加年会学术活动。本届年会以科技兴蒙、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学科前沿,结合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学问题和战略新兴产业、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促进不同学科领域间的交流,推动新兴科技与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

“科技兴蒙、绿色发展”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现场,三位院士就内蒙古自治区如何将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奶牛品种繁育、提高农户养殖效率、畜牧领域的疫病防控、农业信息化等问题,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前沿科研成果,针对内蒙古的地域特色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他们表示,内蒙古地区的发展要与国家未来的“绿色、发展”相结合,注重现代数字技术科技与农业的融合,减少因大力投入可能对环境带来的污染。目前全球农业进入第三次革命,各国对农业大数据的收集运用越来越成熟。

开幕式结束后,沈建忠、赵春江、姚斌分别以《动物健康养殖与食品安全》《智慧农业展望》《生物酶在饲用蛋白资源的开发与高效利用中的应用》为题作特邀报告。三位院士立足自身专业领域,聚焦现代农牧业科技发展,阐述农牧业领域健康生产与食品安全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分享他们的科技成果,并结合内蒙古农牧业发展实际,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三位院士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实现全区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房建东)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