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动态>>正文
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第二期学术沙龙成功开展
2020-06-30 11:03     (点击: )

当下正值毕业季,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于2020628日上午830-1100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成功开展了以毕业生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为专题的第二期自治区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线上活动,参加活动的包括重点实验室硕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在内总计44人。

实验室今年五位优秀毕业生针对自己在雷达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和生活体会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齐麟同学介绍了地基DInSAR的滑坡预警方法和模型,并分享了论文撰写技巧和自身的申博过程;刘方同学简要概述了微变监测雷达非平稳信号检测与处理方法,详细说明了非平稳运动补偿算法研究过程;武志霞同学对基于稀疏恢复STAP算法进行了介绍,并详细地分享了在此研究过程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最后简述了申博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胡礼珍同学介绍了柱面三维成像阵列优化设计方法的研究过程,并细心地分享了相关方向的专利写法和技巧;刘斌同学对自己在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弧形阵列成像天线优化设计方法研究过程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最后分享了出差中的心路历程和择业经验总结。每场分享结束后,分享人对相关课题、申博过程以及求职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自治区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已成为研究生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新平台,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上交流的创新形式,赋予了研究生学术报告新的能量与活力。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丰富了研究生的业余生活,同时加强了研究生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相信雷达重点实验室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共克时艰,稳步前进,日新月异。


(供稿: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邢伟达、肖晨宇)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