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19-09-13 09:34     (点击: )

为了2019级研究生明确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和政策及专业研究和学习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感知信息工程学院,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规划三年的学习研究等,我院于912日下午230在电力大楼10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金彪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彩玲、院长李春明、副院长黄平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各位硕士生导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李春明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研究生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对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有规划。要合理制定学习目标和发展规划,并且强调了目标高远的重要性;第二要学会自主学习。每一位学生要有自己的培养方式和学习模式,逐步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也要时刻关注领域前沿的研究和成果,提高自身的学术能力。研究生要培养自主、自立、刻苦的学术研究精神,要珍惜和利用好这三年的美好时光,才能不辜负青春,学有所成;第三是诚信。科学技术是一个求真的过程,一定要以诚信为本。  

副院长黄平平对学院研究生科研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希望研究生一定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最基本的学术道德,潜心专研,提升数学、编程等方面的能力,学习更广泛的研究方法、培养团队精神,积极备战,打好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王彩玲利用20多年丰富的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经验,通过具体的事例分别从研究生的学习安排、心理健康、时间安排、身体素质、人际交往、女同学的未来发展和规划等方面做了教育和引领,并解读了与研究生有关的奖助政策,激励同学们刻苦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多担当、多负责、回报师长、回报家人、回报社会,成为一个高素质有能力的研究型人才    

会议最后由各学科点分别组织学生见面会,介绍各学科点的学科研究领域情况,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布置了师生双选的工作事宜。


(供稿:院办 李福杰)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