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动态>>正文
2019产学研协同创新系列学术讲座“芯开始,产学融合共建AI教育生态”在我院举行
2019-05-28 14:22     (点击: )

522日下午,“芯开始,产学融合共建AI教育生态”专题讲座在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电力大楼西侧十楼报告厅举行。华为Atlas AI教育行业总监郝志宏研究员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相关学科的导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郝志宏总监依次从AI发展趋势及产业现状、Atlas教育行业生态建设、Atlas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和Atlas教育行业成功实践四个方面对产学融合共建AI教育生态做了深刻剖析。郝总监提到人工智能的巨大产业价值,并已上升为国家战略,90%以上的需求缺口将集中在新ICT生态人才,亟待产学协同构筑未来产业发展的底座。郝总监还介绍了Atlas 800深度学习系统业务流、Atlas 200DK业务流、Atlas 300AI加速卡、Atlas 500智能小站等华为最新AI技术和产品。之后,华为AI芯工程师还做了Ascend 310芯片架构及方案介绍,包括Ascend 310芯片架构、Ascend 310 芯片软件栈、Ascend 310工具软件、算法移植与软件开发指导等。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与专家们提问互动,交流讲座中的疑问及就业方向等,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本次讲座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启发了创新思维,有力地促进了通信学科协同创新能力的提升。  

产学研协同创新通过创新主体的协同,有利于推动高校的科研创新和知识创新,革新高校人才培养方式,推动专业建设、特色品牌建设和科技创新,丰富高校内涵发展的内容。我院将从教学科研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特色专业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建设创新师资队伍、改革育人管理机制等六个方面提高教学质量、科研能力、人才培养和管理水平,推动学院的发展。

 

  (供稿:教务中心 全欣娜)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