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动态>>正文
全国第十一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07-24 15:07     (点击: )

720-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十一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9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刘进荣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教育协作组副组长,电子科技大学李广军教授主持开幕式。刘进荣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办学概况和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并且欢迎全国高校的教师来内蒙古工业大学指导工作。全国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教育协作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徐昌庆教授对第十一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研讨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姬红兵教授,协作组组长徐昌庆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阎波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院长王汝言教授,西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李强教授等5位教授和INTEL公司大学计划经理 袁亚东先生、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大学计划部工程师钟舒阳先生、ARM研究院大学计划部亚太高级经理陈炜博士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传达近期工程教指委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探讨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别参加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经验与体会、工程实践环节及专业实验和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等三个主题分组讨论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协作组组长徐昌庆教授主持总结会议,三个讨论小组的召集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华春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万建伟教授就本组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协作组副组长李广军教授全面总结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国教育同行提供了一个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的交流平台,而且对我校信息类工程硕士培养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陈玉宏、周文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春明,副院长孟克其劳及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硕士生导师参加了研讨会议。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