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动态>>正文
全国工程硕士第八届计算机技术领域培养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07-27 15:19     (点击: )

723-25日,由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技术领域教育协作组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工程硕士第八届计算机技术领域培养工作会议在我校新城校区教研楼第二报告厅召开。计算机技术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刘宏伟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刘进荣教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以一教授和刘宏伟教授分别致辞。

会议特别邀请工程硕士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7个主题报告:“工程硕士专业教育认证的思考与探索”(同济大学陈以一教授)、“培养职业伦理底线思维使信息科技永续造福社会”(清华大学张佐教授)、“MOOC对计算机教育的影响极其在哈工大的发展与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宏伟教授)、“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教育工作重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宏伟教授)、“工程教育认证(工程硕士)之计算机技术领域补充标准草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宽全教授)、“现代信息企业计算机专业人才需求与选育”(浪潮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王丽洁女士)和“地方院校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内蒙古工业大学李健教授)。

主题报告后,会议组织代表针对“工程硕士专业认证”、“工程伦理课程建设与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与教育在线课程与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和“新经济环境下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

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分别由原协作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宽全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利民教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中市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许勇教授主持。

闭幕式上,各分组主持人报告了各分组讨论和交流的情况,协作组组长刘宏伟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来自全国57所院校的11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程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校企合作企业内蒙古灵奕集团、内蒙古特种设备检验院、内蒙古气象信息中心和内蒙古宝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领导和校外导师代表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郭峰教授、副院长陈玉宏副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春明教授、副院长孟克其劳教授,以及研究生院部分工作人员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