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评估>>正文
我院计算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考察反馈会举行
2018-05-09 10:47     (点击: )

59日,我院计算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十楼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吕晓琪出席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职能处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聆听了反馈意见。

专家组组长李伟生教授主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会上,李伟生宣读考查报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科立足国家战略规划、地方社会经济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建成了一支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的学术队伍;该学科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嵌入式系统、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特色优势学科方向开展学术前沿研究;经过多年的建设,该硕士学位授权点优化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体系,培养了一批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具有较高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该学科办学定位准确、特色分明;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规范,学生奖助体系完备;培养过程管理规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师资队伍有待进一步加强;硕士生规模偏小。建议进一步扩大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方向建设,强化学科引领作用;加大学科建设经费投入,增加科研平台条件建设。黑新宏、苗启广、方贤进、杜亚军、邹同元等五位专家组成员结合个人考查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提出中肯建议。  

副校长吕晓琪对专家组几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本次现场考查真实反映了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总结了计算机学位授权点的特色和优势,发现问题准确到位,达到了评估的目的。希望学院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理清今后的学科发展思路,凝聚学科实力,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

院长李春明认真听取专家组提出意见和建议后,表示要珍惜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宝贵机会,学院将及时认真梳理评估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整改,以此推动计算机学位授权点建设再上新台阶。

(供稿:团委  赵智琦)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